烟橘✨

人烟寒橘柚,秋色老梧桐。

[良堂] 桃花仙(十二)

平民百姓周九良vs兔子成精孟鹤堂


私设!!!勿上升!!!敢上升本橘拿小烟炮崩你了啊╰(◉ᾥ◉)╯

 

 原创,原创!!!!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十二章 想你念你

 

孟鹤堂被关在单独的牢房里,牢房是栾云平设下的透明保护膜,凡是妖精被关在里面法力都会大减,而且无论怎么挣扎都不会冲破封印。

 

孟鹤堂的眼神失去了往日的神采。侍卫来给送的饭菜孟鹤堂看都不会看一眼,那不是周九良给自己做的,也没有周九良准备的勺子,就连味道都觉得恶心。

 

孟鹤堂越想越难受,他脑海里全是周九良的身影,那个对他照顾的无微不至的身影,那个每天蹲在灶前做饭的身影,那个一有危险就挡在他前面的身影。

 

可是那个身影再也不会出现了,那个身影消失了孟鹤堂的心也死了。除了他没人会让自己脸红心跳,可这一切都不会再来了吧。

 

牢房里很冷,孟鹤堂把自己蜷起来。要是周九良在的话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抱起来,然后亲亲自己的脸蛋说:“地下凉,堂堂生病我会心疼的。”

 

孟鹤堂想的出神眼泪一连串的往下掉。这时栾云平突然出现,他站在牢房外面直勾勾的盯着孟鹤堂。孟鹤堂知道他来了,只是他并不想看见他。

 

栾云平:“哭的梨花带雨的,真是叫人好生心疼,怪不得把那凡人迷的鬼迷心窍,就连我都要心动了。”

 

孟鹤堂:“你若是来就为了说这些,那你可以走了。”

 

栾云平:“这么着急赶我走?你对那凡人也是这样的?”

 

孟鹤堂默不作声,眼睛还是无神的看着地面。

 

栾云平蹲在孟鹤堂的面前,看着他的脸继续说道:“应该不会吧?你跟我说说你是怎么爬上那凡人的床的,你俩都干……”

 

孟鹤堂握紧拳头大喊一声,“够了!!!你要是特意来恶心我大可不必。”

 

“啧,你怎么不懂呢?若是你也好好对我,说不定我会保你周全呢。”栾云平挑起孟鹤堂的下巴,迫使他看着自己。

 

孟鹤堂恶狠狠的看着栾云平,“呸”一口唾沫喷在栾云平的脸上。栾云平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,用手擦了擦脸说:“你脾气怎么这么大?我还没说什么呢。”

 

孟鹤堂:“你什么也不用说,看着你我就犯恶心。”

 

栾云平站了起来朝门外走去,“你先别急着拒绝我,好好考虑考虑,我晚上来找你。”

 

孟鹤堂对着栾云平大喊:“你做你的春秋大梦吧,想让我答应你不可能!!!”

 

凡间……

 

周九良还是坐在桃花树下发呆,烧饼实在看不过去,便走到周九良的旁边拍拍他的肩膀说:“你一直这样也不是办法,他就没有什么家人?你问问他们或许知道他怎么样了。”

 

周九良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猛然的站起身就往外跑。烧饼:“去哪?”

 

周九良站住回头对着烧饼说:“你替我守好家和桃花树,等我把你弟妹找回来。”

 

烧饼:“兄弟你放心,我在这等着你们。”

 

周九良一路狂奔到山洞,路上的积雪很多,周九良的鞋子已经灌满了雪。脸也被寒风吹的通红,手指也被冻裂了。

 

到了山洞张九龄一脸笑意的迎出来,“九良来啦,孟哥呢?”

 

周九良扶着洞口气喘吁吁的说:“他走了,他去哪了你们知道吗?”

 

张九龄不明所以的问: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周九良:“你们是不是也是妖?你们一定知道他在哪对不对?”

 

张九龄的心里一紧,瞳孔不自觉的放大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周九良把这几日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张九龄和王九龙。周九良用恳求的语气说:“你们一定知道他在哪对不对?你们带我去见他好不好?我不在乎他是妖,他是什么我都爱他。求求你们帮帮我,我不能没有他。”

 

张九龄的神情变得焦虑,“可是……他走并没有告诉我们。会不会是在栾云平那?”

 

王九龙:“你先别急,我们一定帮你。”

 

张九龄:“人和妖在一起是触犯天条的死罪,孟哥被村民发现一定是有人暗中操作。这人不用想也是栾云平,孟哥一定是为了保你周全才回的天宫,现在一定在栾云平那。”

 

周九良:“那怎么办?”

 

张九龄:“九龙你陪着九良,我回去一趟。”

 

王九龙:“那你小心,禁妖所不是那么容易进的。”

 

张九龄:“咱们俩现在已经是七品了,想混进去应该比往常容易,等我回来。”说完张九龄就化作一道黑影飞向天空。

 

张九龄为了节省时间没有回天妖宫直奔禁妖所的方向走去。张九龄发现远处有人在闲聊,他便躲在柱子后面偷听。

 

“你知道吗?那个兔子精和一个凡人在一块了。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了,整个天宫都传开了。”

 

“那兔子精长得那么好看,非要和一个凡人在一块断了前程,他图什么?”

 

“想不开呗,我刚才去给他送饭,他一口都不吃。”

 

“栾队在那边,先别聊了。”

 

栾云平从孟鹤堂牢房的方向出来,朝自己的寝殿走了回去。张九龄见周围没有什么人,只剩一个刚才谈话的小侍卫,便悄悄走到他身后将其打晕,拖到草丛里扒了衣服,给那人锁了穴确保他不会醒。

 

张九龄换好侍卫服成功潜进禁妖所,凭着敏锐的分析能力,张九龄认为孟鹤堂一定被单独关在一个房间里。

 

张九龄朝着栾云平刚出来的地方走去,见门口有侍卫拦着张九龄不慌不忙的说:“我去把餐盘取回来。”

 

侍卫:“牌子我看看。”

 

张九龄在刚才拖那人衣服时发现一个牌子,幸好他带着了。侍卫看了看说:“进去吧。”

 

张九龄点点头便小心的走了进去,孟鹤堂还是坐在地上没有看眼前来的人。只是把餐盘推了出去,保护膜可以让没有法力的物件任意出入,方便于给孟鹤堂送饭特意设的机制。

 

张九龄蹲下来小声的说:“孟哥,是我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本橘:“我可怜的堂堂。”

 

周九良:“那你快点让他出来啊(;`O´)o”

 

本橘:“剧情不允许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