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橘✨

人烟寒橘柚,秋色老梧桐。

[良堂] 桃花仙(十一)

私设!!!勿上升!!!敢上升本橘拿小烟炮崩你了啊╰(◉ᾥ◉)╯

 

 原创,原创!!!!

 

 平民百姓周九良vs兔子成精孟鹤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十一章 告别

 

第二天一早周九良起的比平常晚些,手往旁边一搂扑了个空。周九良疑惑的睁开眼睛发现孟鹤堂不在身边。

 

周九良急匆匆的穿好衣服,要往门外走时发现了桌上的字条。

 

相公,我是堂堂。

 

你今天早上起来没有见到我吧,我今天是不是很听话我没有赖床。很感谢这么长时间你对我的照顾,我也是真心的把你当做我的夫君。

 

可是天命难违,我是妖。他们说的没错,我会吃人,我接近你就是为了吃你。你小时候被兔子咬了,其实那只兔子就是我,没想到吧。我还抢了你的苹果,结果被抓了,幸好有人把我救了出来,不然你都见不到我了。

 

虽然我刚开始想吃了你,可是慢慢的,我发现我不能没有你,我发现人类不都是坏人。

 

骗了你这么久,我知道这不是夫妻之间该做的。可是我是为了不失去你,才骗了你这么久。

 

对不起。

 

很感谢你教会了我许多东西,让我知道世间冷暖,让我明白人情可贵。让我懂得什么是家人,什么是夫妻。

 

你说夫妻要做一辈子,那堂堂这辈子都是九良的妻子。你说夫妻就是为了对方什么都能做,所以我不能拖累你,你是人,该有属于你的生活。

 

以后不要天天吃肉了,会胖的。我走啦,记得想我。算了,还是别想了,最好就是把我忘了。

 

也别来找我,好好活着。

 

我爱你

 

孟鹤堂

 

周九良拿着信的手开始颤抖,眼泪滴在信纸上,晕染了字迹。周九良觉得心从未如此疼过,他扶住桌子防止自己站不稳而倒下。

 

周九良的脑海里回忆着两个人的点点滴滴,有初次见面的样子,有孟鹤堂第一次叫相公时娇羞的样子,有孟鹤堂每天围着自己吵着要吃肉的样子,有孟鹤堂第一次说“我爱你”的样子。

 

周九良蹲在地上失声痛哭,烧饼从外面进来。见到周九良这个样子吓了一跳,紧忙跑到旁边问:“九良,怎么了?”

 

“他走了,他走了我还怎么活?”周九良把信放在桌子上,烧饼拿了过去看着信上的内容也忍不住酸了鼻子。

 

周九良气愤的冲出屋子,拿起一旁的斧子走向鸡笼。那是周九良特意为孟鹤堂养的河田鸡,人都走了要鸡有什么用?

 

周九良胡乱的砍着鸡笼,里面的鸡吓得到处扑腾,“咯咯咯”的叫着。鸡笼被砍得稀烂,小鸡跌跌撞撞的跑了出来。

 

周九良把斧子往地下一摔,河田鸡全都跑走了。烧饼站在周九良的身后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,只能默默的陪着周九良防止他做出傻事。

 

另一边的孟鹤堂也不好过,孟鹤堂本以为他回到了天宫便能保住自己和周九良的安全。可谁知栾云平早已将此事传的沸沸扬扬。就算孟鹤堂不回来,也会有人去抓。

 

天妖宫……

 

张云雷围着孟鹤堂转:“堂堂!你想气死我。你怎么就和一个凡人在一起了?”

 

孟鹤堂:“凡人怎么了?我爱他。”

 

张云雷:“你懂什么是爱吗?”

 

孟鹤堂:“我懂,是他教会我什么是爱。”

 

张云雷气的团团转,“这样,一会儿栾云平一定会带人来抓你,到时候你就死活不承认你和那人有关系,你就说你就是为了吃他,根本不爱他。我在帮你说说,这样你就可以免过一劫。”

 

孟鹤堂:“我爱他。”

 

张云雷:“孟鹤堂!!!他就那么重要吗?比你命还重要?”

 

孟鹤堂:“对,夫君说过他喜欢我说爱他,他说我不爱他,他会伤心。”

 

孟鹤堂抽抽鼻子继续说:“夫君说过,夫妻就是要为彼此付出,是一辈子都不能打破的关系。夫君还说过,说我是他的命,我要什么他都会给,就算是他的命也可以。他对我这么好,就值得我爱他。”

 

张云雷的眼泪流了下来,叹了一口气说:“那要苦你些日子,我定想办法将你救出来。”

 

孟鹤堂脸上露出了笑容,虽说是笑容却让人看着心疼。杨九郎匆匆从外面跑进来,“夫人,孟哥。栾云平带人来了。”

 

张云雷:“都要急死他了,和我作对有意思是吗?”

 

孟鹤堂拍拍张云雷的肩膀:“我去就是,等你来救我。”

 

张云雷:“我送你。”

 

天妖宫门外栾云平带着一帮人来的,张云雷在前面走出去迎着。

 

栾云平:“不好意思,他犯了天条,还是要交给我带走。”

 

张云雷:“你不用得意,你那禁妖所我早晚给你拆的渣都不剩。”

 

栾云平:“那我们走着瞧,小孟公子,该走了。”

 

孟鹤堂走到对面,侍卫拿铁链给孟鹤堂的两只手绑在一起。张云雷不忍心的松开孟鹤堂的手:“你若是敢对他用刑,我拼了命也不会放过你。”

 

栾云平:“这您大可放心,长得如此娇气好看的人儿,我怎会舍得用刑呢?”

 

张云雷:“你等着。”

 

栾云平:“随时恭候!”

 

张云雷杨九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栾云平把孟鹤堂浩浩荡荡的带走,张云雷气的白眼都要翻上天了。

 

周九良在孟鹤堂走后整日酗酒,任凭烧饼怎么劝都没有用。他把院子里的桃花树周边的雪扫干净,然后坐在地上守着桃花树。

 

他经常对着桃花树说话,“你说堂堂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

“堂堂不要咱们爷俩了吗?”

 

“你要争气啊,快快长大,你开满了花,可以为他遮阳挡雨,我的桃花仙就回来了。”

 

烧饼只能看着周九良每日疯癫的状态,他每天都在开导他,可是周九良听不进去。他用大量的酒精麻痹自己,喝了酒的他就开始抱着树哭,一哭就要好久好久,都不用给树浇水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本橘:“边哭边写的我太不争气了(っ╥╯﹏╰╥c)”

 

周九良:“把我的堂堂还给我!!!!”

 

本橘:“你等等再说。我去哭了T﹏T”

评论(3)

热度(29)